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幼儿大脑发展过程是怎样的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27:39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科学研究发现,刚出生时的宝宝大脑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出生后的最初四个月内大脑发生着急剧的变化,一些新的认知能力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就发展起来了。在大脑发展的这段时间里,游戏规则得到训练,形成了实际值和理论值的比较标度。

  在大脑通路形成的这几个月中,婴儿需要接受尽可能多的刺激,应该积累大量的经验。大脑的构造、它的通路和神经纤维都会受此影响。不仅以后的智力与此有关,而且发展的可能性和选择性也变得轻而易举。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一婴儿发展早期的经验范围是至关重要的。宝宝出生以后,大脑就进入了长质量的时期,脑细胞的体积和其他很多东西还会长起来。出生之后,由神经细胞连接的“突触”开始形成,突触在三个月的时候数量达到高峰,到三个月时灰质脂肪沉积完成,6个月DNA含量停止增加,到12个月,少突神经胶质细胞达到成人的70%。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