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孩子一进幼儿园就哭闹,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13:3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很多家长在宝宝在上幼儿的问题上都十分的困惑,宝宝适应得慢,或者宝宝的社交能力差一点,不能很快融入角色。孩子入园的适应问题,是所有家长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面对这样的难题,家长应该怎样做呢?

  1、学习变换自己的角色

  孩子在家中是一家的“中心”,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孩子的要求很容易得到满足,到了幼儿园之后,孩子会感受到环境的变化,许多事情需要他自己完成,老师还会有一些要求和限制,孩子有可能由于自己能力的不足而产生不受“重视”的感觉,心理上的落差会让孩子产生焦虑,对环境产生拒绝甚至排斥。这时家长应当协助幼儿园老师一同做好幼儿转换角色的工作。

  2、学习与人交往的需要

  孩子在家中生活的环境、交往的人群相对比较简单,入园后,孩子开始与老师交流,还要与小朋友交流。孩子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要求,要学会与小朋友交往。知道用说的办法与小朋友交往,学会大胆表达自己的要求是迈向与人交往的重要一步。

  3、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

  孩子的基本生活能力是要及早学习的,吃饭、穿衣、如厕等能力的学习可以从1岁以后就逐渐开始了。基本生活能力的培养是帮助孩子走向独立,走向自主的重要前提。把孩子学习的权力交还给孩子,才会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环境,用自己的能力适应环境。

  4、给孩子积极的暗示

  家长应尽量给孩子一些积极的暗示,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会面临新环境,每个人都要学习适应环境”。积极的暗示会帮助孩子更快地适应环境,同时也让孩子看到家长做出的好榜样。

  5、加强与老师的沟通

  孩子面临一个新环境,能否将对家长的“依恋”顺利地转移到“老师”身上,是孩子适应新环境的一个关键因素。让老师及早地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与老师针对孩子情况进行详细地沟通,听一听老师的建议,对家长是非常有帮助的。老师和家长共同配合,经常关注孩子的点滴变化,鼓励孩子的细微进步,对帮助孩子适应新环境都是有帮助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