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发育里程碑—精细动作发展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5:59:2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你的宝宝最早开始尝试写的字肯定看上去很不像字和句子,但这些涂鸦、线条和图画都有助于他为学习写字做好准备,没准有一天他还能写出又一部巨著呢。

  大部分孩子在十二三个月大时,都能抓住蜡笔在一张纸上来回涂抹。从那时起直到2~5岁间的某个时候,他们将逐渐能越来越好地写写画画,直到能够在纸上写下一些笔画,而且最终还能写出自己的名字。

  大多数16个月的宝宝已经掌握了涂鸦技能,他们肯定能创作出能装满一个画廊的杰作来贴在冰箱上了。从那以后,你的宝宝能逐渐开始画得更大更好,大约29或30个月时,宝宝能够填色和用颜料画(艺术游戏);3岁时,他能够画出一条垂直的线。

  到宝宝3岁时,他就能用写字的姿势拿住铅笔了。有些学龄前儿童能够写几个字,或者歪歪扭扭很像字的东西,还有一些在上学前甚至能够学会怎么写自己的名字,尤其是如果他们在幼儿园或学前班学过的话。不过,很多孩子做不到,那也没关系。不要在你的孩子准备好学写字之前,出于压力要教会他,等到他真的有兴趣并乐意学的时候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