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发育里程碑—社交技能的发展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5:58:5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你的宝宝怎样学习了解自己与别人的关系?他什么时候开始交朋友?这些都是从你们,也就是他的父母那里开始学习的。你们是宝宝的第一个玩伴,也是他最喜欢的人。他喜欢听你们的声音、看你们的脸、被你们的手抚摸。在你们的帮助下,宝宝会逐渐熟悉其他人,并且开始喜欢与他们在一起。这就是宝宝社交技能发展的开始。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会对其他人做出反应。在宝宝1岁以内,他的社交能力基本上局限于和你在一起,因为他主要的精力都集中在学习自己应该掌握的技能,像抓握和拣起物品、走路等等。

  到2岁时,你的宝宝将开始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与学习其他技能一样,宝宝在发展社交能力时也需要不断尝试,也可能犯错误。一开始,宝宝可能不愿意与别人分享他的玩具,但随着他学习关心别人,他会成为更好的玩伴。到3岁时,他已经很会交朋友了。

  这时候的家长应该多花些时间跟宝宝面对面地交流,尤其是在最初几个月里。他会喜欢被你关注,跟你做鬼脸。邀请朋友和亲戚来你家做客。宝宝喜欢客人,年轻的、年长的都行,尤其喜欢大家都宠爱他。当然,周围有同伴对你的宝宝可能有好处,所以尽量给宝宝找一些玩伴。不过,要确保你有足够的玩具可以分给所有的宝宝,因为他们可能还没学会跟别人分享玩具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