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沙子中的智慧游戏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5:49:59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柔软的触感、不断变化的形状,沙土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快乐,还有想象、创造和智慧。请为孩子准备好玩沙土的工具,找一个干净的沙土堆,让他们开心地玩吧。

  1、在纸上画画找一张硬纸壳,在上面刷上糨糊或胶水,然后把沙土撒在上面。可以事先画一些有趣的画,比如宝宝喜欢的小动物的轮廓,这样画面上也将呈现出这些形状。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还能提高观察能力。

  2、在沙土上作画

  拿一根树枝或筷子,教宝宝在沙土上画画。可以随意地画,也可以教宝宝画一些简单的形状。此游戏可以帮助孩子了解形状的变化,提高手眼协调能力。

  3、在沙土上印各种图案

  准备各种不同形状的物品,如瓶盖、纸杯等,然后分别放在沙土堆上盖印。此游戏可以帮助孩子理解不同物品的形状和大小之分。

  4、搬运

  用带翻斗的玩具车,把沙土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一个地方。此游戏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平衡能力,增强方向感。

  5、给沙土染色

  准备一个透明的瓶子。先把沙土放进去,然后把红、黄、蓝等颜料倒进瓶子里,看看沙土被染成了什么颜色。此游戏可以让孩子了解色彩的变化,培养观察力和思考力。

  当然,玩沙土的游戏一般要等到宝宝1岁半以后再玩,因为太小的宝宝很容易将沙土放进嘴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