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安全地与宝宝同睡的诀窍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5:41:38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一、和丈夫达成共同协议

  如果你一直都和宝宝的爸爸一起睡,那么一定要你们两个都想和宝宝一起睡才行。如果有一个人还不太确定,就需要先尝试一段时间,然后再做调整。注意,只有在适合家里所有成员的情况下,同睡才可行。

  二、买一张大床

  如果你们的床太小,那么同睡就不会舒服或者不愉快。可以考虑买一个放在大床边的婴儿床——可以把小床接到大床一边的那种,或者把一个普通的婴儿床放在大床边,并放下小床一边的围栏。尽管这并非至关重要,但如果你能把宝宝的床垫调整到和你的一样高,那么你触摸或安抚他时,就会更容易些。如果宝宝总是扭来扭去的话,这种方式会很有效,因为他还和你保持一定距离,所以不会整夜踢到你。

  三、一定注意床垫安全

  你们的床垫一定要硬。如果宝宝睡在软床垫上或周围都是枕头和松软的被褥,他就有可能窒息或过热。如果你的床有框架、床头板或靠墙放,一定要让床垫紧紧地贴住框架、床头板或墙壁,这样宝宝就不会有掉进缝隙里的危险。

  四、被褥要轻而少

  如果和你们同睡的宝宝小于12个月,要尽可能少用毯子,而且被子一定要轻,以减少宝宝窒息和过热的危险。这些危险在宝宝的头3个月最有可能发生,在3~10个月期间,他最大的危险是掉进床垫和床框、床头板或墙壁之间的缝隙里。宝宝还有可能陷进一个多余的枕头或填充玩具里,因此,床上也不要放那些东西。

  五、永远不要在沙发或水床上同睡

  不要在沙发上跟宝宝同睡,因为他可能会卡在两个沙发垫之间,或你和沙发背之间的夹缝里。水床太软,而且床框周围可能有深深的缝隙,或许会让宝宝掉进去。此外,如果你们移动身体时,动作过大,也许会让你的宝宝从床上飞下去!

  六、保暖,但不能太热

  宝宝睡觉时的着装或襁褓要轻巧,因为与其他人身体相接触会提高他的皮肤温度。告诉你一个不错的经验之谈:如果你觉得舒适,那多半情况下你的宝宝也会觉到舒适。

  七、别让宝宝睡在枕头上或头被蒙住

  永远不要把宝宝放在一个大枕头上睡,因为他会有从枕头上翻滚下来或在枕头柔软的皱褶里窒息的危险。你还得经常检查他睡觉的情况,确保他没有扭到下面去,那样他的头会被毛毯或棉被盖住,从而可能导致过热或呼吸困难。

  八、不要把宝宝独自留在大人床上

  虽然宝宝可以在你和丈夫之间睡得很安全,但如果你们起来上洗手间或早上先下床离开时,他还是容易掉下床来。很多父母在离开熟睡没有人看护的宝宝时,会在他的两边放些枕头,但由于他可能会因翻滚进枕头里面而过热或/和出现呼吸困难,所以这种做法并不合适。理想的方法是,买一个床用围栏安在床边,或者当你们离开房间时,把他放在诸如婴儿篮或婴儿床这样安全的地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