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洗澡步骤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5:19:28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从宝宝出生后妈妈们就一直为宝宝左右忙碌着,不仅要让宝宝吃得健康,玩得开心还要让宝宝天天都干干净净的,婴儿洗澡步骤完善可以清洁皮肤,减少致病菌繁殖,但是大家千万别以为洗澡是小事,其中的细节可是不少的。如何正确给婴儿洗澡也是妈妈们需要学习的。

  婴儿洗澡步骤一、准备洗澡用品

  首先要给宝宝准备洗澡的所有物品,有婴儿澡盆、更衣垫子、婴儿洗澡毛巾、洗头时用的洗头毛巾、防水围裙、棉花、婴儿皂液、换尿布的用品、婴儿爽身粉、干净衣服、洗澡水等,可视各人情况来调节。

  婴儿洗澡步骤二、注意水温、水高。

  然后就要开始给宝宝洗澡了,洗澡前要给宝宝一定的眼神信号,要告诉宝宝要洗澡澡了,以便日后宝宝容易接受,然后开始给宝宝洗澡,记住洗澡前自己试下水温,大概在37—38摄氏度最适宜,另外水的高度也很重要,给新生儿或是6个月以下的小婴儿洗澡,澡盆里的水宜放5-7厘米高,而再大一点的婴儿,洗澡水可以是宝宝坐下时齐腰的高度。

  婴儿洗澡步骤三、洗发动作要领

  一切都就绪了之后就正式开洗了,首先给宝宝洗头,此时可用妈妈左臂和身体轻轻夹住孩子,左手托住小儿的头部,并用左拇指、中指从耳后向前压住耳廓,以盖住耳孔,防止洗澡水流入耳内。可适当使用少量洗发水,一定要是婴儿专用洗发水。

  婴儿洗澡步骤四、洗澡动作要领

  洗好宝宝的头发后要马上用干的软毛巾轻轻擦拭宝宝的头发,然后将宝宝的面部擦拭干净,接下来就可以将宝宝放入澡盆中了,一定要用手扶着宝宝的背,让宝宝处于前倾的姿势,以右手顺序洗小儿颈部、上肢、前胸、腹,再洗后背、下肢、外阴、臀部等处,尤其注意皮肤皱褶处要洗净。此时还可以拿些小玩具给宝宝玩了。

  婴儿洗澡步骤五、善后工作

  确定给宝宝洗干净全身后将孩子用大毛巾包好,轻轻擦干,注意保暖,在颈部、腋窝和大腿根部等皮肤皱褶处涂上润肤液,夏天扑上婴儿爽身粉,注意使用的必须是对婴儿皮肤无刺激的有品质保障的护肤品。女婴的下体阴部不要扑上婴儿爽身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