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按摩宝宝:长得快,情绪好,少得病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51:06 来源:宝亲网

  婴儿按摩不仅是父母与宝宝情感沟通的桥梁,还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婴儿按摩具有帮助宝宝加快新陈代谢、减轻肌肉紧张等功效。通过对宝宝皮肤的刺激使身体产生更多的荷尔蒙,促进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泄,加快体重的增长。按摩活动了宝宝全身的肌肉,使肢体长得更健壮,身体更健康。

  从婴儿出生的第二天起,就可以给婴儿按摩,母亲是最理想的抚触者。给宝宝按摩最好每天一次,最佳按摩时间为喂奶1小时后,否则宝宝会吐奶。室温最好在25至28摄氏度之间,室内光线不要太亮。按摩者不要留长指甲,接触宝宝身体之前首先要让自已的双手温暖起来。抚触宝宝一定要充满爱心,同时还要观察宝宝是否享受,一旦宝宝表现出不喜欢的样子,就应该马上停止。一般做一套按摩只需要20分钟。

  但是婴儿按摩并不适合所有的宝宝,发高烧、骨折、皮肤感染的宝宝都不能做按摩,患有其他疾病的宝宝是否能做按摩应听取医生的意见。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