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怎样教宝宝上厕所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50:33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宝宝到了1岁半以后,基本具备了如厕训练的能力,但要真正学会自己上厕所,可能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而且需要爸爸妈妈放平心态,更为耐心的引导他。

  其实1岁半以上的宝宝就基本具备了如厕训练的能力,父母可以从这个时候开始教他自己上厕所。当宝宝表现出对上厕所有兴趣,还会模仿上厕所的习惯时,就说明她已经可以开始了。

  宝宝如厕训练的第一步便是培养他与座便器的熟悉感,所以,即使他只是把座便器当成一个玩具,对于如厕训练也是有好处的。这个时候的宝宝如果能对座便器或上厕所这件事产生兴趣就达到目标了。

  第二步是每天找一些固定时间段让宝宝坐在便盆上,比如早起睡醒后、吃饭后、坐车出去之前、临睡前等,以此来慢慢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同时,要让便后洗手成为如厕的一部分,在洗手池前加个东西垫高,让宝宝够得到,当他做得好时,应该给予适当的夸奖。

  最重要的是,要对宝宝充满信心,教授宝宝时要学会耐心和细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