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3岁的宝宝得不到东西大哭大闹,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37:38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3岁左右的宝宝正是可爱顽皮的时候,很多家长可能发现,很多时候如果宝宝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往往就会大声哭闹,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1、帮宝贝发展语言。3岁左右的宝贝正处于语言发展阶段,思维比语言先行。宝贝在他想要某东西而得不到时都会感到恼火。当宝贝由于缺乏语言表达而产生挫败感时就表现反常了,这时非常需要家长的理解。要想帮助宝贝,家长首要任务是和宝贝说话,倾听,再说话。

  2、不要在宝宝哭闹之后轻易满足宝宝要求。这时候的宝宝是很聪明的,如果家长在宝宝一次的哭闹之后轻易的满足了宝宝的要求,特别是宝宝的不合理要求,宝宝就会“学会”如何使家长满足自己,长此以往将会对宝宝的教育产生负面影响。所以,家长要在宝宝哭闹时与宝宝讲道理,用道理使宝宝信服。

  3、让宝贝自己拿主意。由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宝贝已经意识到自己有自己的权力,希望自己能够当家做主。因此有时候让宝贝自己拿主意,这是对他的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但并不意味着什么都依着宝贝。妈咪可以给宝贝们提供2—3个选择。

  4、让宝贝有所准备。在某件事结束之前可以给宝贝提前5分钟的提示,如还有5分钟该回家了。这比突然让宝贝接受某种决定要好。让宝贝有所准备。另外,教给宝贝商量、谈判的语言和技巧,这样生活会更好。

  当然,不管宝宝多么生气,家长保持冷静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事情会变得更糟糕,同时在过程中要注意不要板着面孔说教,要耐心的给宝宝讲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