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怎样面对婴儿的道德感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33:48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在生命的最初几周或几个月,当你怀抱宝宝,你可能会注意到,抱他离你胸膛很近的时候,他会觉得你皮肤温暖、心跳平稳可靠,很是舒服。或者你还能注意到,把他卧室里的遮阳物放低,让他充分放松,能让他和你正式交换目光。

  这些舒适的小小接触,让你的孩子更深切地感受到关爱。当你试着关注他的身体需求时,在他饿哭的时候去感受他,或者在他胃痛的时候安抚他的后背,他会体验到你微笑中的情感芳香,你对待他时的温柔亲切。随着时间推移,在你的帮助下,他不仅希望从他人那里获得关心,还会把这种关心撒播到别人身上,因为他知道那种感觉有多好。

  当然,如果很小的孩子得不到适当的关爱和尊敬,他就会具有强大的破坏性。被粗鲁对待和虐待的孩子会有一种很强的倾向,希望以粗鲁、虐待回报别人。当家长、照顾者或其他权威人士在场时,他们就会隐藏这种倾向,表现出我是个“好公民”;但是当他们一旦离开这些权威人士,他们早期遭受的粗鲁和漠不关心的对待,就会经常反映在他对待其他孩子和动物时表现得粗鲁或漠不关心,他们这样做时通常会感到难过和沮丧。

  对于这些孩子,“做好”仅仅意味着让事情结束。他们遵守规矩只因为对他们有益。因为从未品尝过被关爱的内在的甜蜜快乐,他们从没有从直觉上认为关心和帮助别人会感觉很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