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孩子不愿上幼儿园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30:1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每当到孩子需要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会有一些年轻的家长们为这些问题发愁了。

  孩子新入园时哭闹,不肯上幼儿园是很正常的,但一些家长也有责任。宝宝半个月左右的情绪反复是正常的,家长不需要太过担心。

  第一,适应期内,家长接送孩子一定要准时,不要让孩子感觉别的小朋友都被他们的爸爸妈妈接走了,自己却没人管,到家以后也要多做正面引导,多问问孩子幼儿园好的地方,而不要问他们在幼儿园有没有哭,这样反而形成一种反面的心理暗示。

  第二,抓住老师家访的机会,把孩子的习惯、爱好、个性等与老师进行全面沟通,便于老师根据各个孩子的特点,让他们尽快适应集体生活。

  第三,因为刚入园时不适应,有的孩子在幼儿园不肯吃饭,回家后家长就应该让他们多吃一点,还可以给他们喝一点板蓝根,因为适应期时孩子经常哭闹,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会比较容易生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