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如何对待宝宝“怕生”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20:59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宝宝三四岁时,要上幼儿园了,可是许多爸爸妈妈都面临着这样的烦恼,宝宝很羞怯,不愿和陌生人交往,十分怕生。

  其实,造成孩子怕生的原因有二点。第一点与遗传有关;另一点与后天的环境有关,而环境起主要作用。针对这点,父母就应该有意识地加以培养,社会是个锻炼人的大课堂,多让宝宝走出去,和社会接触,利用社会生活中不同的场景和对象,有意识为宝宝创造机会,这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勇敢和自信,学会与人交往。

  孩子出现“认生”情况的父母要理解宝宝,多和他们谈心,了解宝宝不安和担心的原因,努力消除宝宝心中的疑惑和恐惧。同时要尊重宝宝,当然,父母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表现,孩子有进步后,家长要及时给予肯定,使孩子的努力得到回应,满足孩子心理上的期待,促使他努力有更大的进步,帮助孩子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要指望一下子解决,也不要因为收效不明显而轻易放弃,帮助孩子改变一种行为需要时间和方法,需要循序渐进。

  宝宝可以先与比他年龄小的孩子一起玩开始,在他逐渐适应了与比他小的孩子玩的时候,可以过渡到与他同龄的孩子,然后逐渐过渡到比他大的孩子,最后过渡到成人,不停地给他鼓励和支持,让宝宝一步一步走出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