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婴儿的情绪是怎样发展的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18:0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家庭是婴儿第一个社交群体,它在情感上给予她安全感。家庭成员之间语言声调的情绪色彩、相互给予的挚爱和关怀会传染给婴儿,后者对家庭中的紧张气氛尤为敏感。如果家中的谈话越来越响、越来越刺耳,即使孩子不理解谈话内容,他们也常会哇哇大哭。

  当婴儿表现出欢乐、幸福、热爱这类情感时,应该以积极的反应来鼓励她。所谓积极的反应是指拥抱孩子、亲吻孩子、与她说话、做游戏。这是她的快乐、幸福情绪的奖赏。

  当然,对孩子哭闹的反应也该是积极的。如果婴儿哭闹时需要得到适当的满足,会有一种强烈的安全感。不过,如果父母只在孩子哭闹时才注意他,婴儿就会学着用哭声引起他人的注意,日后会养成一种烦躁不安的性格。

  当婴儿的需要没有得到满足时,常常会发怒,但持续时间并不长。父母决不该故意逗孩子发火,不过一旦面临这种情况也不必坐立不安。多数婴儿很容易被他们喜欢的东西吸引住,用这种办法,父母往往可以避免不少麻烦,同时父母面对婴儿的动作应该轻柔,不要突然做出动作,以免惊吓到婴儿。

  当然,父母是否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婴儿的怒气是很重要的。所谓正确的态度是指,孩子发怒时,父母应始终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决不要跟着孩子一起发怒。

  总之,家庭是婴儿的第一个社交群体,家庭成员之间的支持、关怀会使孩子感到温暖,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依恋行为和安全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