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学会婴儿手语——提前和宝宝“聊天”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09:36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如何和宝宝“聊天”是很多家长急切想知道的事情,其实宝宝有一套独特的语言,就是婴儿手语,婴儿手语混合了聋哑人使用的标准手语和婴儿天生就会使用的某些手势,婴儿手语发明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让还没有学会说话的孩子提前接触与人交流。手语本身的设计考虑了婴儿的学习能力,所以全部采用简单的手势,并且很多符合成人的日常习惯,无论父母还是孩子,都不需要专门的培训就能掌握。

  事实上,婴儿天生就会使用一套他们自己的身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挥动双手,表示和大人说拜拜;用食指尖指向他们想要的东西;拥抱他们喜欢的人等等。这些简单手势无需解释,每个人都可以凭借直觉了解其含义。所以,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整套手语可以非常容易地被人接受,他能让你的宝宝提前一年在与人交流方面迈出关键一步。当然,最重要的还在于你可以不必绞尽脑汁去猜测小家伙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了。

  父母在知晓这些动作之后,就可以和婴儿用手语进行沟通,更好地明白孩子的意思。父母与婴儿凭借手语得以真正的快乐交流,孩子的每一个要求都可以在充分理解后得到满足。有研究表明,如果让半岁左右的婴儿开始系统学习手语,不但有益于其身心健康,而且对其脑部发育也很有好处。

  当然,学习手语也需要遵守一下原则。

  1、边说边教。在教宝宝学手语时,家长一定要边做动作边解释,而且说话时要面带微笑,柔和专注地看着宝宝的双眼。

  2、不断重复。手语一定要不断重复,经常运用,才能使宝宝有深刻的记忆,所以在平时说话时,最好附带练习手语动作。

  3、称赞宝宝。宝宝学会第一个手语动作后要好好地称赞他,这能促使他更积极的学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