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婴儿语言发展过程是怎样的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08:16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宝宝语言发展应该是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语言的理解,另一部分是语言的表达,语言的理解一般比语言表达要靠前一些,一般小孩儿语言理解七八个月以后就开始真正的理解语言了。

  八个月的婴儿平均可以理解达到几十个词汇,像欢迎、词汇,你跟他说欢迎,他就拍拍手,说明小孩儿理解这个词汇了。语言的理解比语言的表达其实对小孩儿还重要,男孩跟女孩的语言理解是没有差别的,但是语言表达,男孩儿跟女孩儿,女孩儿发育得可能稍微早一些。

  一般宝宝语言表达是在一岁左右就开始说话了,最常见的就是会叫爸爸妈妈,奶奶这些,比较好发音的词。语言表达的正常范围其实挺宽的,早的可能是十个月就会叫爸爸妈妈了,晚的可能到两岁半只会叫爸爸妈妈。当然,只要他语言理解是正常的,即便他两岁半只会叫爸爸妈妈,他有可能以后也是正常的,所以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说话比较晚,主要观察他的语言理解能力是否跟得上,如果他的语言理解能力挺正常的,你跟他说话什么都能理解,就不用特别担心。

  如果宝宝的语言理解能力差,就应该是有问题的,一般这种情况下,一个是听力有问题,一个就是智力有问题,再一个可能就是构音的问题,这时就应该带宝宝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及早进行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