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怎样训练宝宝的记忆力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07:40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也许有些父母会问,在日常养育中如何训练孩子的的记忆力呢?我们认为,对于3岁以下的幼儿来说,他们的生活经验很少,训练记忆力,可从掌握周围的日常生活知识中培养。

  1、讲故事法训练宝宝记忆力。父母如果用生硬的方式教宝宝一些词汇,不仅会让宝宝感到枯燥,还会使宝宝很难记住这些词汇,父母可以将词汇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不仅使宝宝听起来更加有趣,还更易于理解和记忆。

  2、用形象、直观的图片增强宝宝的记忆力。形象、直观的图片,对于宝宝更具有直观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有助于激发宝宝的兴趣,又有助于宝宝理解词汇的内在含义。

  3、用提问的方法,增强宝宝对于事物的印象。提问可以促使宝宝对一些问题进行积极的思考,形成宝宝喜欢思考的习惯,对记忆力的增强有很大的帮助。

  4、用编动作的方式,训练宝宝对抽象知识的理解。一些简单、有趣、形象的动作,可以帮助宝宝理解比较抽象的知识,父母可以根据词汇内容,自编一些动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