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循序渐进,训练宝宝灵巧双手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05:09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手部运动和大脑的发展是非常密切的,因此在婴儿阶段家长就应该有意识的锻炼宝宝的手部动作,总的来讲,宝宝手的动作训练按照动作发展的过程可分以下几个阶段训练:

  新生儿在出生后几天里,总是紧握小拳,这时可以抚摸他的每个手指,刺激手部皮肤感觉的发育。

  宝宝在2、3个月时,手就有了抚摸动作,偶尔碰到什么东西就抓住不放,这时手的动作还不受意识支配,眼和手还不能配合,手的动作没有方向和目标。这一阶段可有意识地拉他的手,让他摸摸妈妈的手、脸、衣服或玩具等。

  到四五个月时,就应注意锻炼宝宝的手、眼的协调能力和五指的分化,应让宝宝随意自主地抓物,经常按摩宝宝的手指,并让他自由地玩纸、撕纸,训练其敲打、换手、换掌、招手、摸索等动作。

  6个月以后,可逐渐训练宝宝手指的技能,这时摆弄物体成为宝宝认识事物的主要途径,如用拇指、食指或中指拿捏物体,把小玩具从盒子里拿出来,再放回去。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要让宝宝尽可能投身于外界环境,如玩土、玩沙、用手接触外界事物。这样才会培养出一个“心灵手巧”的宝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