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0-3岁宝宝动作发展手册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4:03:51 来源:宝亲网

  婴儿动作发展的是从头部—躯干动作—脚步动作等开始发展的,婴儿动作的发展.虽然是肌肉和骨筋活动的发展,但是它和儿童心理的发展,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儿童是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动作接触周围事物,认识周围事物,产生了他们的心理变化,也侧面反映了婴儿的心理变化。

  儿童动作的发展在3岁以前已基本完成,以后只是向更难确、更有组织、更匀称协调的方向发展。

  3岁前儿童动作的发展,是按照从上到下、从大到小、从简单到复杂、从随意到不随意等规律发展的。

  儿童动作作发展,身体上部的发展先于身体下部的发展,从头部到下部,从上肢别下肢逐渐发展。

  同时,儿童头部动作的发展也有一定的规律,头部动作是儿童最早发展,完成也较早的动作。躯体动作的发展,主要表现为翻身和坐的动作的发展。儿童行走动作的发展,要经历爬行、站立和行走三个阶段。7个月,试着爬行,主要依靠膝盖和大腿的移动。在抓握动作的发展方面,是手的动作发展的重要标志。抓握动作的发展,以眼睛注视物体和手抓握物体动作的协调;五个手指活动的分化为特点。

  儿童早期的动作发展,虽然主要由身体发育的成然而产生,但是也与环境影响有关系。父母应当根据儿童动作发展的规律和顺序,帮助儿童完善动作,提供动作练习的机会,促进儿童动作的发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