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学步车对宝宝有益吗?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3:56:36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学步车是宝宝开始练习站立和行走较为常用的一种运动工具。宝宝放进去以后可以朝着自己想去的方向前进,也可以在车内单独同安装在车内的玩具一起玩,而且可以节省大人不少的精力。从这个角度看,学步车对孩子是有益的。因此只要孩子在学步车内安安静静地自己玩,自己走,则可以让他在里面呆上半小时。

  不过,假如一放进去就不管他,整日让宝宝在里边玩,则对婴儿产生危害。其主要原因是:

  1、使婴儿失去了许多学习的机会。比如,这个时期是宝宝全面掌握爬的关键时期,如果整天在车内不学习爬,则使宝宝失去了很多提高的机会;又如婴儿也处在学站、练走的阶段,如果整天在车内,将来走路会推迟,不利于促进身体的全面发展。长时间在学步车内,会使宝宝的腿变形,变成“X”形腿或“O”形腿,还可能会造成婴儿的歪头等。

  2、失去了发展与周围联系的能力。孩子一个人在车内左冲,右闯,缺乏与人对话、接触的机会,感觉、语言和思维能力的发展都会受到一定限制。

  3、婴儿在车内到处猛冲,很有可能碰到什么地方,导致车翻人倒,如果撞在硬处,就可能使宝宝受伤。

  因此,即使宝宝在学步车内,家长也应时时守候在宝身边,不要间断各种训练,正确发挥车的作用,绝不能以车代替一切。当然,最好不要让学步车代替家长的教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