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左撇子”,需要纠正吗?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3:55:25 来源:宝亲网

  都说用左手的宝宝聪明,因为左脑比别人更发达,对于宝宝来讲,只要顺应宝宝的自然发展,接纳宝宝与生俱来的特质与能力,从旁协助与引导,宝宝惯用左手或右手都可以发展得一样好,大脑的发展也会全方位!

  1、不要强迫宝宝使用右手

  对于“左撇子”的宝宝来讲,不要强制宝宝使用右手,应该让宝宝顺其自然。虽然说强迫宝宝改变用手习惯,还不至于会阻碍宝宝的发展,但长久下来让宝宝处于挫折与无助感中,容易造成宝宝说话结巴、神经紧张、情绪不安等等。

  2、多刺激宝宝的右手

  通常习惯使用右手的人,左脑功能较发达,右脑功能有待开发利用;而左撇子的右脑更发达,左脑有待开发。但是人的大脑发育必须要全面,这就意味着左、右脑应同时开发。所以,双手并用,左脑的“抽象思维功能”与右脑的“形象思维功能”合二为一才是开发大脑的最佳途径,这时的孩子才是聪明的,而不是单纯地认定使用哪只手才最聪明。

  孩子无论是用左手还是用右手,只是一个习惯问题。只要父母不觉得这是个大不了的问题,孩子也会认为自己用左手也很正常。由于生活中的大多数物件都是按照右手原则设计的,左撇子不可避免的会碰到一定的麻烦,父母可用一些游戏方式,如把宝宝常用的玩具放在右手边等方式有意识地多用右手,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状况下增加使用右手的练习机会。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