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抑郁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3:07:30 来源:宝亲网
  分娩和哺乳是人类正常的生理现象,对于初产妇是一个应激因素,由于社会角色的完全改变对她们的认知和行为有很大的影响,容易超越正常界限造成病理性改变,其中以发生在产后的产母抑郁最常见。

  产妇的抑郁主要是由于生理上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变化较大,加之在心理上对于母亲的角色缺乏认同,以及经济等其他原因综合造成的。

  由于产后抑郁症是一种非精神病性的抑郁综合症,一般情况不需要药物治疗,为了保障产母安全渡过产褥期,进行有效的母乳喂养,必须对抑郁的产母进行心理护理。

  首先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保证产妇在产后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增强产妇食物中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的含量,促使产妇保持愉快的心情,随后帮助产妇认同母亲角色,主动与产母交流,倾听她们的想法和感受,鼓励她们积极有效地锻炼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教会她们护理孩子的一般知识和技能,之后努力建立良好和谐的家庭氛围,家庭其他成员在生活上关心、体贴产母,最重要的是理解产妇,鼓励其加强自我认知和强化。由于哺乳期的妇女服用药物会对宝宝和自身造成危害,所以不建议采用药物治疗产后抑郁症。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