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心理助产法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3:02:3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心理助产法是由费迪南•拉马策医生在20世纪50年代发明的。其核心是分娩女性的放松和呼吸技巧的使用,再加上丈夫(或其他同伴)和有训练的护士的不断帮助,来让分娩女性体验到更自然的分娩。根据心理助产法的理论,分娩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女性自然分娩的自信和能力,能够通过她护理者的帮助和舒适的分娩环境而变化。心理助产法训练的目的,是在放松和有节奏的呼吸方式基础上集中注意力。

  一般情况下,准妈妈要参与一系列的培训,每阶段的培训为期一周,在培训中她们要进行一些练习,用来帮助自己能够按照意志放松身体的不同部分。这一项训练教会准妈妈们如何通过把精神集中在呼吸上来应付宫缩的疼痛,并且放松下来。宫缩时的紧张情绪只会让她们疼痛感更强。准妈妈们练习将精神集中于一个可以让人放松的刺激上,比如一幅画中安静的景色。训练的目标就是学习如何积极的处理疼痛,以及如何在宫缩的过程中放松下来。目前此种方法广泛应用于生产中。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