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正常分娩过程是怎样的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1:23:02 来源:宝亲网
  虽然由于每位孕妇的个人体质不同,她们的分娩过程不尽相同,有快有慢难易之分,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规律,即:先出现子宫性收缩,然后子宫口开全,胎儿通过开大的子宫口顺产道下降,最后胎儿和胎盘相继娩出。

  当孕妇妊娠满28周以后,胎儿及其附属物由母体娩出的过程,称为分娩。孕期满28周到不满37足周(196~258天)间分娩者称为早产;孕期满37周至不满42足周(259~293天)间分娩者称为足月产;孕期满42周及其后(294天以上)分娩者称为过期产。

  孕妇分娩需要经过以下三个过程。

  第一产程:第一产程又称子宫颈扩张期,主要指从间隔5—6分钟左右的规律性子宫收缩开始,到子宫颈开口全部开全的过程。初产妇的子宫颈较紧,扩张较慢,约需12~16小时;经产妇的子宫颈较松弛,扩张较易,仅需6—8小时。

  第二产程: 第二产程又称胎儿娩出期,主要指从子宫颈口开全到胎儿娩出的过程。初产妇约需l—2小时;经产妇需时约在1小时内或仅数分钟。

  第三产程: 第三产程又称胎盘娩出期,主要指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娩出的过程。约需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