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 妈妈怎么做才好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08:16:35 来源:99健康网
  妈妈怎么做才好之宝宝饮食要规律

  宝宝有时候吃得比较多,有时候吃得比较少,或者是没有定时吃饭的的这些不规律的饮食习惯,都是很容易引发孩子肠胃消化不良的现象。因此,要解决孩子消化不良的问题,就要从小培养宝宝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及时改正宝宝不良的饮食规律。

  妈妈怎么做才好之教会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能够让孩子腹中的食物更好消化,同时这也避免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症状的重要一点。因此,父母在为婴儿喂饭的时候,每一口的饭量要注意,不要过多,注意提醒宝宝慢慢的嚼食物,这样才能够利于宝宝的消化道健康。

  妈妈怎么做才好之药物治疗

  1,食用酵母片

  婴儿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时,很可能就是孩子肠胃中的菌群是失衡引起的。妈妈可以尝试让宝宝食用酵母片,调理宝宝的肠胃。不过要注意利用药物调理肠胃,这只是一种临时的处理方式。这是治标不治本的。

  并且,婴儿食用酵母片时,需要注意食用方式。一般在饭前食用比较合适,饭前食用能够有效的防止胃液回流,减少对食道的伤害。另一方面酵母片融化在胃液中,能够增强胃壁的张力。

  2,适当食用H2阻断剂

  婴儿出现消化不良现象腹泻时,很可能就是胃酸分泌过多。我们想要快速的减缓宝宝的腹泻现象,就需要为宝宝选择H2阻断剂。这种药物能够有效的减少胃酸的分泌,减缓宝宝腹泻的痛苦。

  妈妈怎么做才好之饮食上的调理

  宝宝消化不良,除了选择药物进行治疗之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对于饮食的调理。婴儿的饮食比较简单,一般都是以母乳喂养为主,其次就是以配方奶粉作为辅食。有些妈妈还会为宝宝制作一些辅食。那么为了宝宝的肠胃健康,辅食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注意选择一些粗粮类的食物,这类食物易消化,能够调节宝宝的肠胃功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