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妈妈不造的0-1岁宝宝补钙问题TOP5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08:03:24 来源:宝宝树

  新手妈妈照顾宝宝的时候简直是十万个为什么上身,幸好有妈妈网提供平台给广大的妈咪发问并彼此交流育儿经验。在众多提问中,“宝宝补钙”的关键词排名一直居高不下,想来妈咪对宝宝补钙的关注度甚高,小编特别为妈咪挑选出5个最常见0-1岁宝宝补钙的问题供宝妈们参考,大家快来看看吧!

  TOP5:宝宝好像缺钙了,该怎么办?

  宝宝缺钙一般表现有卤门闭合迟、多汗、头发稀疏、夜惊、食欲不佳、生长发育速度迟缓等,还会出牙迟、学步迟、身体矮小,严重时会引起骨骼畸形,如佝偻病的方颅、枕秃、鸡胸、X形或O形腿等。

  如果在定期身体检查或日常发现宝宝缺钙,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帮助宝宝补钙:

  1)多晒太阳,有助于促进钙的吸收;

  2)多食含钙丰富的食物;

  3)补充钙剂。

  TOP4:宝宝补钙应该多长时间?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要补钙,一般为足月儿生后一周开始补,早产儿生后两周开始补,并贯穿孩子整个生长发育周期。那么,孩子每天至少需要多少钙比较好呢?

  由于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且亚洲饮食习惯偏淀粉轻乳制品的原因,因此仅靠食补摄取的钙远满足不了身体需要,所以在正常饮食外,妈妈还需额外给宝宝补足钙剂,每日补钙量应为对应年龄组儿童需钙量的50%-60%。

  并建议妈咪可从以下方面给宝宝补钙:

  1)多晒太阳,促进钙质吸收。

  2)添加补钙产品时,要注意不同的钙剂吸收量不同,钙含量也不同,其中碳酸钙的钙含量最高。还要注意选择淡奶口味的安全的钙剂,保护宝宝味蕾,预防偏食;

  3)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

  TOP3:给宝宝选择什么样口味的钙补充剂比较好?

  0-1岁的宝宝味蕾正处于萌发和快速发育的阶段,是非常娇嫩脆弱的,辛辣的、酸的、过甜的和复杂的味道都会刺激味蕾,导致味蕾响应迟钝,严重时会导致宝宝挑食偏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中国0-3岁婴幼儿科学补钙专家共识》指出:婴幼儿补钙应选择天然食品口味,口感与钙剂原料成分、辅料品种组成等都有关系。母乳或牛乳是婴幼儿的主要食物,奶味是最适合她们的天然味道。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针对 0-3岁宝宝的迪巧小儿碳酸D3颗粒,便是按美国FDA标准研发的淡奶口味,非常像母乳的味道,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味蕾发育,而且只需要5ml水就可以冲调的小剂量,非常方便服用,人性化的设计是宝宝第一口钙的最佳之选。

  TOP2:宝妈们都给宝宝选择什么牌子的钙补充剂呢?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补钙产品,新手爸妈多惯性烦恼选什么牌子的补钙产品。专家支招,除了认品牌,宝妈们更应从以下方面考量补钙产品:

  1)钙源含钙量是否足够高

  资料显示,市面上常见的各种钙源含钙量如下:

  综合这几方面考虑,专家推荐碳酸钙制剂是最理想的补钙品。

  2)补钙产品是否加入维生素D

  维生素D可有效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是打开钙代谢大门的金钥匙。加入维生素D的补钙产品可以提升钙的吸收率。

  3)慎选钙剂口味,保护宝宝味蕾发育,淡奶口味最佳

  酸甜口味会影响宝宝味蕾发育,导致宝宝不爱喝水、挑食偏食,而淡奶口味接近乳母,受宝宝欢迎,并不会引起宝宝对重口味的依赖,保护味蕾发育。因此,妈咪为宝宝选择钙补充剂应首选淡奶口味。

  4)钙源是否安全

  钙源安全是钙产品安全的首重保障。钙源一般来说分为三种:天然矿物钙、海洋生物钙和动物骨骼。天然矿物钙来自深藏地下几千米的天然方解石;海洋生物钙是以贝类、虾蟹、牡蛎、海胆等的贝、甲壳等为主要原料精制而成;还有一些钙源则提取于某些动物骨骼。但近年来因海洋及草场的环境污染严重,这些生物体内多沉积重金属离子,导致重金属含量超标,不宜人类服用。因此,选择由矿石加工提纯的精制碳酸钙,较为安全可靠,不失为妈妈们理想的选择。

  5)小剂量更便于喂养

  1岁内的宝宝食量小,钙片不易喂养也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小剂量的产品,颗粒冲剂或液体更便于喂养,也有利于宝宝对钙的吸收。

  TOP1:宝宝补钙便秘了,怎么办?

  补钙并不会直接引起宝宝便秘。宝宝便秘的成因很多,主要是水分摄入不足,运动不足和饮食不消化引起的。若宝宝出现便秘,专家建议可做如下尝试:

  1)多补水

  妈咪可以在母乳喂养的同时适当给宝宝喂水,也可添加一些水果汁。若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可在两餐奶之间要给宝宝补充同等奶量的温水,帮助宝宝消化。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饮食。

  2)多按摩,帮助宝宝肠胃蠕动

  手法:妈咪中指和食指并拢,配合宝宝按摩护肤油,在宝宝的肚子上轻柔地顺时针打圈圈50次,但须避开肚脐。

  3)多给宝宝做健身操

  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爸爸妈妈要多抱抱,做做简单的健身操,帮助宝宝舒展筋骨,预防便秘。

  给宝宝补钙时,我们应该注意适量,并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以免多余的钙质沉淀引起宝宝便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