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了儿童健康 英国倡导用低糖食品替代高糖食品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7 15:06:16 来源:小精灵
  大家都知道,高糖食品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存在这个问题,而且越来越显著,对于爱吃甜食的儿童来说尤其严重。为此,2015年1月5日英国卫生机构发起一项运动,倡导家长们在生活中要用低糖食品来替代高糖食品,以便保护儿童们的身体健康。

  根据英国政府的健康指导意见,每人每天摄入的热量中,来自糖类的不应超过十分之一。但专家指出,对于4到10岁的儿童来说,从糖类中摄取的热量远超过这一比例。一项调查也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英国家长担心孩子每天摄入的糖过多。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健康专家凯文·芬顿说,吃糖太多不仅会引发牙齿健康问题,还会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减少糖摄入关系到孩子当下及未来的健康,这项运动就是鼓励家长采取置换的方式逐渐减少日常饮食的含糖量。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发起的这项运动名为“糖类置换”,不仅为参与者提供有针对性的低糖饮食建议,还免费提供购物券,让消费者在购买相关替代食品时享受优惠,从而鼓励人们尝试并坚持低糖饮食。

  专家举例说,家长可以用酸奶取代儿童喜欢吃的冰激凌,用一些无糖或低糖饮料取代高糖饮料等。此前有多个英国家庭参与的前期试点结果显示,采用此类置换方式可将日常饮食的含糖量降低4成左右。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