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给宝宝送礼物有必要吗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7 09:24:1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宝宝也许不懂何为“礼物”,但他喜欢那个叫作“礼物”的东西

  想必每位妈妈在替宝宝精心挑选礼物时,脑海里都会不自觉地浮现,宝宝看到礼物后,满脸惊喜的模样。除了妈妈们自己的购物癖,宝宝的笑脸,大概是激励我们挑选礼物的最大动力。

 
  小一点的宝宝甚至不知道,妈妈突然从身后掏出的那个东西叫作“礼物“,但新奇的礼物本身带来的吸引力,以及更重要的,是妈妈拿出礼物那一瞬间,眼睛里闪烁的火花,会让宝宝爱上那个叫作“礼物”的东西。因为礼物满足了两样对宝宝来说很重要的东西:爱和好奇心。

  宝宝每天都在饥渴的探索状态中,一切新鲜的玩意儿对他都有着天然的吸引力,所以,礼物对孩子好奇心的满足不言而喻。那么“爱”呢?难道你会怀疑,宝宝不知道妈妈精心为他挑选礼物,妈妈递给他礼物时忍不住的一脸幸福,是出自于“爱”?

  礼物,不仅仅指花钱买来的东西,可以表达心意的东西都是礼物

  当然,礼物绝不仅仅指狭隘的“买来的东西”。如上所说,可以带给宝宝惊喜、可以向他示爱的一切,都可以称为“礼物”。

  如果你体会得到宝宝一整天没有见到妈妈的相思之苦,你就会在见到宝宝的一刹那,把他搂在怀里使劲儿地亲亲、抱抱,甚至在见到他之前,就为他准备路边采集的一个小花束或者一块可爱的石头。如果你看见过他羡慕别人手中纸飞机的眼神,你可能就会偷偷叠好一个纸飞机,放在他枕边,等他醒来后手舞足蹈。如果你很想在节日密集的时节,也让宝宝一同分享节日的快乐气氛,你很可能会在他还不知道什么是“圣诞”或“春节”的时候,给他准备充满创意的节日早餐。谁说一个拥抱、一块石头、一个纸飞机、一顿早餐就不是礼物呢?

  能力所及范围,准备一些非购买类的礼物,不仅同样表达感情,而且可以让孩子知道,礼物不都是用钱买来的,这样妈妈也不必总是担心,给孩子买太多礼物,会纵容孩子的物欲。

  “主动送礼物会惯坏孩子”,是一种瞎担心。

  正因为宝宝不知道在新年要收所谓的“新年礼物”,此时如果我们主动送给孩子一些礼物,反而会更显心意。

  回忆一下我们自己过情人节的感受吧。如果我们和老公约定好,情人节你要送我鲜花,而他在那天也的确如约送了,我们会感觉到甜蜜。但如果我们并没有任何约定,老公偷偷去给我们买了一盒巧克力,或者他知道我们一直想要的一样东西,那种甜蜜感是否又不可同日而语呢?这份意外的惊喜,会让我们以后更加贪得无厌地向老公索取,还是反而更不计较?其实不管是我们,还是孩子,最渴望的东西终归不是礼物本身,而是礼物背后那句“我爱你”。

  内容来源于《我和宝贝》杂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