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打羽毛球能打出好眼力好身材好心情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6 17:19:54 来源:宝亲网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大众化的球类运动,现在国内非常普及,有一个网上流传的笑话,说老外到中国千万不要说自己会打羽毛球。羽毛球虽然是个小球,但它对于减肥瘦身,还有视力方面可是大有益处的。接下来大家一起看看,羽毛球这个东西是怎么有用法。

  长年从事办公室案头工作的人,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8个小时,肩酸背痛不说,还容易用眼过而视力下降,而打羽毛球有助于提高视力。很多练习羽毛球的人一定都有这样的感受:通过经常观察对手挥拍情况和高速飞行中的球,经常要求在对手击球的一瞬间看清楚球拍翻转变化的微小动作。其实,让人练得“眼明手快”的原因很简单,运动的羽毛球初速度很快,据统计,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击球速度能达到每小时350公里,这就要求对方球员的眼睛紧紧追寻高速飞行的球体,眼睫状肌不断收缩和放松,大大促进了眼球组织的血液供应。从而改善了睫状肌功能,长期锻炼就能提高人的视觉灵敏度和眼睛的反应能力。对于普通爱好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和过度使用眼睛的人来说,如果能坚持练习,视觉敏感度将会明显提高。另外,在羽毛球运动中,需要不停地运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挥拍,还要充分活动踝关节、膝关节、胯关节等部位,做出滑步、踮步和弓箭步等各种步态。所以对于全身肌肉和关节的锻炼也是很充分的。在捡球、接球的过程中,不断地弯腰、抬头等动作,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能得到充分锻炼。如每天打30分钟以上,每分钟心率会达到120次左右,这属于中低强度有氧代谢运动。所以,进行羽毛球锻炼,能使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得到显著加强。

  女性生孩子以后,精力几乎都放在了养育子女上面,如果长时间休息不好,很容易造成产后的心理障碍,更严重的会导致抑郁。造成这样的严重后果的主要原因在于,压力无法释放,转为内耗以后损伤心智。羽毛球运动不仅仅是一种体育活动,更重要的是在打球当中接触球友,聊天闲谈,不亦乐乎,这样一来心情再不好也会在短时间释放出去。快乐的生活存在于快乐的环境,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球场就会给你带来好心情。

  文/雨松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