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宝宝上学伊始: 一个全新的挑战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5 09:06:01 来源:宝亲网
  在早期的时候,孩子们从五岁才开始上学,在此之前他们接受父母全部的注意和关心。而现在,孩子们差不多从两岁半就要开始进入幼儿园。这样孩子会特别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在与其他孩子接近的时候。此外,在这么小的年纪就要适应全新的环境对孩子会产生很大的精神压力。因此,在把孩子送入学校前,为孩子们搭建心理上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

  父母们应该教育孩子要学会自己动手做一些小的事情,不能每一件事情都依赖自己的爸爸妈妈。另外,父母应该培养孩子们读书的兴趣,诸如一些看图说话、笑话、智力方面的书籍。

  父母可以鼓励孩子们每个月至少一两天的时间是住在亲戚或者朋友家。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减轻孩子们在开始上学之后的孤独感以及过分的恋家。

  一个孩子如果没有对上学这件事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他自然会拒绝去上学。他们会对新的环境感到紧张。但是,针对上学这件事父母们不要感觉孩子可怜。更不要对孩子们说一些会让孩子产生自怜的想法的事情。如果一个妈妈告诉孩子“你在学校的这个时间段,妈妈也是非常的想念你”,这将导致孩子更加的憎恶去学校。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可以找出来一大堆理由拒绝去学校,比如不想和爸爸妈妈分开,不喜欢某一个同学或某一个严格的老师,甚至是不习惯环境改变。针对于孩子们拒绝上学的理由,父母们必须仔细的分析之后,给孩子们正确的引导。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