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辅导作业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如何帮助孩子解决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http://www.baoqin.com 2023-11-16 15:24:0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天天为辅导孩子作业而生气,这是因为还不懂辅导作业的底层逻辑。

  辅导作业,不是为了监督和检查,而是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帮助孩子树立学习品格。

  1.当孩子不会的时候,告诉他:不会才是正常的,正是因为不会,所以才要学习。

  2.当他遇见难题退缩时,告诉他:如果都那么容易,就谈不到选拔了,就像打篮球投篮,没投中才是是一个个成就我们的台阶。人都是在克服难题中前进。

  3.当他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告诉他:这是正常的,爸妈偶尔也不想工作,但为了生存,也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要从中寻找乐趣。

  4.当他老是拖拖拉拉的时候,陪着他感受:拖拉浪费的都是自己玩要的时间,所以不如赶紧写完,有更多时间玩,并且玩得痛快。

  5.当他觉得作业多的时候,告诉他:提高写作业效率的具体方法:课前预习,上课特别认真听,放学写作业前先复习再写作业,这样保证都会了,写的就更快。不然,边写边翻书,太浪费时间。

 

  因此,刚开始辅导作业的时候并不单单是临督他,不只是纠正他错题,而是引导他进人未来十几年的学习轨道,习惯学习的状态,明白认真听课的重要性,掌握学习的具体方法。

  所以,刚开始没必要因为某个点教了很多遍,孩子依然不会而生气,不会就不会,先放一下,可能过几天就突然会了,也可能依然不会,这个相对来说,让孩子不排斥学习,不害怕作业,才是基础,才会逐渐把不会的弄会。战略战术拿捏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