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别再对孩子说上课要认真听讲 请告诉她具体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23-08-24 11:28: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马上开学了,很多家长在开学前会叮嘱孩子“上课别溜号,要认真听讲。”这句话对孩子其实没有实际作用,因为他并不知道到底什么叫“不溜号”、什么叫“认真听讲”。应该告诉她具体应该怎么做:

  一、老师讲课的时候:你的眼睛、和思路要跟着老师走,老师走到哪,你的眼睛跟到哪。

  二、老师提问的时候:无论老师点没点到你,只要你会就举手,举手代表你对老师问题的回应,老师能够通过举手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比如你们是不是会了这个知识点?是不是了解老师说的话。

  三、老师板书的时候:别东张西望,眼睛跟着粉笔走。老师写的时候你可以用嘴巴小声的跟着念,或者在心里默默跟着念,看看能不能才出来老师要写什么,知道老师接下来会些什么,小脑瓜就跟着上节奏了。

  四、同学发言的时候:你要仔细听,听听别人的见解和自己的想法是否一样,也是一种学习。

  五、老师强调的时候:当老师放大声音或者说两遍以上的时候就是强调这个内容,一定是重点内容,可以快速、简单的记录或者画圈。

  六、上课有疑问时:当你上课过程中有疑问时,不能及时得到回答的时候,随手用笔做个标记,比如“?”下课后及时问老师或者同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