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什么是担当?什么是素质?应该这样给孩子解释

http://www.baoqin.com 2023-01-14 16:34:44 来源:宝亲网

  一、为自己的错误道歉,这是担当

  很多小孩不愿意道歉,有的是不好意思、有的是认为道歉是很不好的事,其实这多是家长在孩子犯错后羞辱或者过分强调的结果。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错后拒绝承认。主动道歉不丢脸,犯错后反思犯错原因,总结经验,这是担当。

  二、不能说脏话、不随地吐痰这叫素质

  孩子5岁以前说脏话大部分是源自模仿,家长不要过分强调,转移话题,并且留心孩子接触人是不是有说脏话的,远离脏话环境。5岁以后要明确告诉孩子不可以说这种话。

  此外还有不能随地吐痰、不随便扔垃圾、不公开议论别人等等生活小事儿也要明确的告诉孩子。“吐痰用纸巾包住”、“垃圾要扔进垃圾箱里,如果没有垃圾箱就先放自己兜里。”“如果你发现有些人跟我们不太一样,就趴在妈妈耳边悄悄的跟妈妈说。”

 

  三、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 这叫教养

  如果你喜欢一件东西,一定要问过主人“我能摸一下吗?”或者“能给我看看吗?”更不能随便拿走别人的东西。如果对方同意,要说谢谢。不同意也没关系,因为你有些心爱的东西也不想被别人碰,这能显示出你的教养。如果碰见你喜欢的东西,告诉爸爸妈妈,我们会满足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