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道歉等于说句“对不起”吗?4个步骤教会孩子学会道歉

http://www.baoqin.com 2022-12-01 09:44: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家长都知道孩子做错事之后要道歉,道歉并不是只说一句“对不起”就可以了,正确的道歉方式不仅能够让孩子学会吃一堑长一智,还能够教会孩子承担责任。教会孩子正确道歉有4个步骤,每个家长都要学会。

 

  以孩子不小心将果汁撒在别人身上为例。

  第一步:表达态度: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对不起”。此刻如果孩子低着头或者眼睛看向四周,会让人觉得不真诚。

  第二步:陈述事实: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错了。比如孩子应该说“我刚才跑的太快了,不小心把果汁撒在了您身上。”

  第三步:面对结果:影响了别人什么。如衣服被我弄脏了,给您造成了麻烦。

  第四步:给补偿。如我去妈妈那里拿湿巾,我来给您擦干净。或者是“衣服我拿回去给您洗,干净了再还给您。”如果孩子太小无法独立完成,家长就陪着孩子一起,引导孩子一起去完成。

  最重要的是,当孩子犯错误之后家长不要呵斥,或者大吼大叫,温柔而坚定的告诉孩子这样是不对的。如果孩子犯错了家长就吼叫,你只能收获一个胆小而懦弱甚至是一个没有责任感的孩子。

  而陪着孩子一起,让她知道“即便我做错了,爸爸妈妈也在我身边”,并且教会孩子使用正确的方法道歉,你就会收获一个很有教养的孩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