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时尚新闻 > 正文

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刘涛

http://www.baoqin.com 2022-05-06 10:16:43 来源:宝亲网

  刘涛,笔名,刘涛山,生于1954年,祖籍安徽毫州,大学学历。国家一级书法师,百杰艺术家,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担任北京伏羲文化书画院院长,中华书法学会副主席,南京长江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春雅轩书画院特聘书法家等职。

  他自幼受父母影响,十几岁开始练习书法,师从于杨再春,刘炳森。现有多年的书法资历,临遍名字、碑帖、兼容百家,取众家之精华融为一炉。

  刘涛是当代实力派书画家,职业篆刻家。2006年香港拍卖有限公司和沈阳艺海拍卖有限公司参照国内外艺术标准被评为特技书法家,推举为2006年最具投资人物。其书法作品曾被上海世博会所收藏。作品曾荣获多种奖项并入选多部书籍出版。被授予“当代中国百杰书画家”和“人民优秀艺术家”等荣誉称号。他的创作引起亚洲地区汉字采用国的行家瞩目,作品被海内外人士和单位收藏,应邀出访日本、新加坡、越南等国。

  他的作品具备创作大气、刚柔相济,给人一种俊秀、险绝、楷中略带行意,并以雅俗共赏为宗旨,形成独特的功夫字,其楷书中规中矩,美观大方,行草流畅,入行云流水。

  其中,2020年刘涛的作品“舍得”在国家书法展览中获金奖并被中国邮政收录邮集全球发行,2019年作品“天道酬勤”在 “翰墨金秋”杯获金奖并被组委会永久收藏,同年作品“宽处行”被著名央视主持人董浩先生收藏,09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书法大赛中展出,2010年10月为山西运城关公文化节创作作品并获金奖,2012年9月荣获中国西部书画艺术研究院荣誉证书,其作品被青海省西宁市法幢寺永久收藏,定期向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献作品参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