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想要孩子有出息 这几件事不要在孩子面前做

http://www.baoqin.com 2022-02-11 10:07:27 来源:宝亲网

  一、别在孩子面前说爱人坏话

  “你能不能别学你爸,那么懒。”“你妈说的不对,别听她的。”经常在孩子面前说另一半的坏话,给对方拆台。家长认为这是无关紧要的,只是说个事实而已,爸爸确实懒啊!这种做法会给孩子一种错误的信号,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是不被尊敬的。”如果家长要在孩子面前客观的评价另一半,可以通过另一半做的某件事情入手,比如“爸爸经常不叠被,这是个不好的习惯。”“妈妈说的这个方法呢,我不是很赞同,我认为xxx会更好。”不要因为某件事就直接给这个人下定论。同时每位家长要知道,婚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一对恩爱,并且能够有效沟通的父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

  同时,这样也会让孩子觉得自己的家庭是不稳固的。爸爸妈妈经常针锋相对,孩子内心会缺乏安全感,看待事情容易以偏概全,也不利于孩子今后人机交往。

  二、不要宠溺孩子

  通常老人会比较宠溺孩子,如今很多年轻父母会更加注重孩子个人习惯的培养。但仍有一部分人永远把孩子当成“孩子。”想要孩子有出息,孩子必须要有担当、有责任感。

  做日常的小家务,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任。洗袜子、收拾碗筷、穿衣、吃饭等等。孩子2-3岁就可以可以洗袜子了,而且这时她们对于洗洗刷刷的事情特别感兴趣,允许孩子自己洗袜子,或许她们会弄的满地是水,甚至洗不干净,那也用鼓励的眼光看待孩子,洗完袜子后记得夸奖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很棒。”家长可以在孩子洗后偷偷再洗一遍,洗好以后按照孩子当时晾的样子摆好。

  扫地、扔垃圾、玩具归类、擦玻璃、整理自己的衣柜,给家人帮忙等等,都可以让孩子参与,不管结果是不是好的,只要参与进来,就会让孩子形成一种意识“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三、不要全家都围着孩子转

  有了孩子以后,整个家庭的节奏确实会被打乱,孩子会分散父母的一部分经历,但是不要全家都围绕孩子转,以孩子为中心,这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比如,有些家庭经常给孩子单独做吃的,大人看着孩子吃。或者端上一盘菜,孩子喜欢就让孩子先吃。长此以往,孩子会形成自私的人格,凡事都想以自己为中心。

  让孩子知道自己是家庭中的一员,并参与到家庭中适合他年龄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中来,这种参与感能够提升孩子的责任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