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幼儿园干啥了一问三不知?家长可以这样做

http://www.baoqin.com 2021-09-15 11:36: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上幼儿园以后,家长通常想了解孩子在园里动态,比如想知道孩子玩了什么,跟老师和同学是不是友好相处、都学到了哪些东西等等。但是孩子放学后,通常一问三不知,或者说“我出了幼儿园就忘了。”那么该如何通过孩子了解其在幼儿园的动态呢?

 

  一、跟孩子表达你的情感

  孩子放学后家长首先抱抱孩子,幼儿园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很依赖家长的,已经一整天没有看见爸爸和妈妈了,见面那一刻,抱一抱孩子或者亲昵的摸摸孩子小脑袋、亲一亲等等,用孩子平时喜欢的亲近方式向孩子表达你很想她,见到她很高兴等等。先建立情感链接,不要见面就问孩子“今天都干嘛了?”“跟老师学什么啦?”试想一下你下班到家刚进门,老公就问你“今天见了哪位客户啊,签成单了没?”你是什么感受呢?

  二、用游戏方式模拟幼儿园

  幼儿园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还不成熟,很多东西无法准确的表达出来。玩游戏时家长当小朋友,让孩子当老师,一问一答,或者模拟孩子可能在幼儿园的情景,这样就很明了了。

  三、使用“魔法”“千里眼”“顺风耳”

  孩子天生对魔法有迷之崇拜,你可以跟孩子说“我是有千里眼的哦。”猜测孩子可能做了哪些事,然后一问一答就知道了。想知道老师说了什么,家长可以说“我有顺风耳,能够听到老师说了什么。”然后模拟情景,猜测老师都说了什么等...

  其实,不是孩子不愿意说,而是家长不懂孩子,用对了恰当的方法,也可以对孩子幼儿园情况了如指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