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联英语|开挂人生的背后是无限的努力与付出

http://www.baoqin.com 2021-08-30 14:56:08 来源:宝亲网

  吴晓波曾说:“我们这个时代从不辜负人,它只是磨炼我们,磨炼每一个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人。”无论到了什么年纪,在什么境地,只有那些不认命的人才有无限可能。

  你不认命,命运自会眷顾你。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三十岁了才明白,开始发奋读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庭的生活,还来得及吗?底下有个高赞回答:一切都来得及。人生有大把大把的机会,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只要你不认命,什么都打不败你。

  在这里不由得想到了那位不认命的吉田医生。她是四个孩子的妈,怀着孕。每天朝九晚五,上下班还有三个小时的通勤时间。许多人忙忙碌碌一辈子,精力都消耗在生活的各种琐事里,最后只能向命运低头,而吉田并不希望自己陷入这样的漩涡。在大女儿因肺炎发生哮喘,在被生活和工作奔波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她心中顿生一个想法:若要改变现状,只能积极提升自己,于是她决定给自己开辟另一条生活道路——出国进修。尽管备考的过程有很多挑战,但她觉得,无论第一步有多难,都要踏出去,而且一旦上路,就要排除万难,一往无前。对吉田来说,事事不可能完美,乱中有序也是一种进步。她对自己的要求是,事情能做一点是一点。不做,是0,做一点总有一点收获。为了达到目标,不妨从做一点开始。她会在晾衣服的时候回想留学申请该如何回复邮件,还会利用诊所午休填写托儿所需要的资料。

  许久不学英语的她,单词早就忘得差不多,为了通过托福考试,她在家里还到处贴满英文单词,方便记忆。为了给自己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她每天凌晨三点便早早起床,集中精力去掌握难啃的知识点。

  正是秉持不认命的态度,她克服了种种困难,花了半年时间,她终于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正如罗宾·夏玛所说:“不是因为某件事很难,你才不想做,而是因为你不想做,才让这件事变得很难。”

  我们攻克不了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命运的安排,任何拿认命来当挡箭牌的借口都是一种逃避。而不认命的人,从不以此为借口,而是默默努力着。

  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命运自有奖赏。你读过的书、熬过的苦,终有一天,都将沉淀成你的铠甲。不认命的背后,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