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责备孩子后 如何修复关系?

http://www.baoqin.com 2021-08-16 16:36:2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养育孩子的路上是自我修行之路,很多家长发现自从有了孩子以后自己的脾气见好了。养育孩子也是父母不断成长的一个过程,这很考验耐力。

  即便再有耐心的父母,也会不时被孩子气的火冒三丈,一些不合时宜的话就会脱口而出,吓的孩子娃娃大哭,父母又因为自己说话太重而自责不已。

  大多数时候,孩子对于爸爸妈妈的爱的理解是很片面的。当父母很严厉的对孩子说话时,孩子可能就会认为不爱他了。如果不好好在事后复盘,解开孩子心中的疑惑,时间久了就会对父母有抵触心理,那责备孩子婚后,修复跟孩子的关系呢?

 

  一、事后道歉 但不要指责孩子

  事后选择自己和孩子都很平静的时候,蹲下来、眼睛和孩子视线平行,真诚的道歉“对不起,妈妈那会跟你很大声的说话,是我的不对。”

  但是很多家长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在道歉的时候,说“对不起,但是那时候你......(说孩子当时的问题。)”事实上,这并不是真正意义的道歉,而是裹着道歉的变相指责,这时孩子听到的依旧是指责。不但不能够修复关系,反而会激起孩子的反抗,并且更不愿意与父母沟通。

  二、给孩子一个拥抱

  如果爸爸或妈妈平时跟孩子相处的非常和谐,偶尔发火时,孩子会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突然发火,即便孩子一遍一遍的跟家长对着干,但是他们并没意识到这样做会导致家长大发雷霆。他们看到歇斯底里的爸爸(妈妈)既想亲近,但是又害怕。如果家长发火后如果能够收敛住自己的脾气,给孩子一个拥抱,或者走到他们身边摸摸他们的头等等,孩子身上的抵抗和逆反会小很多,告诉孩子自己刚刚的确是有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也确实吓到了你。

  三、让孩子知道你爱她

  事后告诉孩子,自己那时候是针对你做的那件事情生气,比如“我生气是因为你一直按电梯按钮,那样很危险,说了你好几遍你都不听,我的情绪小怪兽就跑出来了,今后我会更加注意的。但是我是爱你的。”“有时候你也会大声跟我说话对不对?那你跟我大声说话时候就是不爱我了吗?”即便我刚刚吼了你,但是我依然是爱你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