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说干就干!腾讯实施“双减、双打”措施,小学生的“噩梦”来了

http://www.baoqin.com 2021-08-04 14:48:30 来源:宝亲网

  近日,国内最火的手游《王者荣耀》发布了关于管控未成年游戏账号上网时间的最新公告:未成年用户每天晚上十点到次日早上八点禁止游玩,国家法定节假日每天游玩限制在两小时之内,其余日期限制在一小时之内。《王者荣耀》这项公告发布后让无数小学生‘心寒’,但对于我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问题上,《王者荣耀》此举受到了家长的称赞。

  未成年沉迷游戏、欺瞒家人进行游戏消费的问题最近几年越来越严重,除了上述措施之外腾讯再次强调并重申了关于未成年消费的态度:禁止12岁以下玩家的任何充值行为。作为腾讯的第一手游,《王者荣耀》身先士卒对游戏进行系统更新有效解决了未成年的消费问题。

  未成年身心健康成长关乎国家未来,在民族大义面前,即使腾讯为盈利性公司但仍然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未成年上网管理。作为国内游戏界的龙头企业,腾讯此举必能够起到带头作用,而国内未成年沉迷网络的问题也会得到有效地解决。

  腾讯做出此举后不少家长朋友认为腾讯在弃车保帅,毕竟有传闻腾讯是靠着小学生养活的公司。但从2020年的腾讯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出,腾讯一年的营收中,16岁以下的未成年消费仅仅占据了3.2%。与腾讯庞大的体量相比,3.2%确实显得微不足道。虽然在小学生身上收益没多少,但腾讯却能够为了未成年健康成长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这样的深明大义值得称赞!

  腾讯此项决策无疑将‘小学生玩家’安排的明明白白,但那些成年玩家也不要担心会因此受到影响。腾讯此举乃为‘去小学生化’的第一步,在此之后腾讯手游中或许将会彻底告别‘小学生玩家’的问题。长远来看,此举不仅能够帮助未成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而且能够为健康成年玩家营造更好的竞技氛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