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自然教育发更能充实孩子心灵 家长们请放开你的孩子吧

http://www.baoqin.com 2021-04-27 16:19:3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一则小男孩在雨中玩耍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正在下着小雨,一位小男孩在雨中推着自己的各种小车来回奔跑、玩耍,在水洼处奔跑,还把雨伞拿出来举着伞玩。通过视频能看出孩子玩的特别尽兴,视频结尾男孩开心的走过来,非常治愈。

  对此,网友表示“我也想在雨中玩。”“穿着雨衣在雨中玩耍是最开心的了。”“童年真美好啊,好想回到小时候。”

  男孩妈妈表示宝宝在下雨天非要出去玩,就给穿上雨衣出去了,他还要把自己的小车也淋淋雨,于是出现了推着小车淋雨一幕。院子是自家厂房的院子,没有其他车辆和行人,比较安全。

 

  每个孩子都喜欢跟大自然亲密接触,路边的石子、沙子、树林里的叶子、雨后的水洼等等,没有孩子不爱的,这些自然中存在的,自然形态的东西无论任何时候都会给孩子新鲜感,并且玩不腻。

  但是很多小朋友并没有充分体验这种乐趣的机会。因为在路边遇到沙子和石子,想要玩个痛快时,家长会催促小孩“快点走。”下雨时,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着凉不允许出去,雨后又担心弄湿鞋袜,更不让孩子玩痛快...

  其实,这部分家长真的过于担心了,下雨天出去感受一下雨天。让孩子听听雨滴落在雨伞上是什么声音,让孩子使劲吸一口雨中的空气,问问孩子闻到了什么味道?让孩子看看雨中的花和小草与平时有什么不一样?是不是颜色更新鲜了...

  这些自然体验能够更加丰富孩子的心灵,开拓眼界,任何说教也比不上感同身受。如果孩子正在观察路边的小蜗牛,那就耐心陪她一会,晚回去一会又怎么样呢?孩子雨天想要出去,在雨不大、地方比较安全的前提下,穿好雨衣、雨靴,做好保暖就出去玩,泥坑跳个够。

  总之,不要给孩子设太多限制,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只会禁锢孩子的思维和四肢。想让孩子乐观积极、阳光开朗,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是最简单又有效的方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