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如何沟通不得罪老师 又能解决孩子问题?

http://www.baoqin.com 2021-03-24 09:38: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上学之后,难免与老师沟通交流,孩子在学校磕碰了、不睡午觉、告状等等,没有方式的跟老师沟通只会引起老师的反感,还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三个沟通技巧,即不得罪老师,还能把问题解决掉。

  一、给老师提要求时

  错误:上来就责备

  1、我家孩子去厕所自己不会脱裤子,老师怎么不帮着弄下呢?

  2、我家孩子今天又磕到了,你们多看着点呀。

  正确:家长也在做,但是需要老师鼓励

  1、她现在自己穿脱裤子有点费劲,我们在家也在锻炼她这个能力,但是有时候自己弄不好,还麻烦老师鼓励她自己穿脱,弄完了帮看下是否合适。

  2、我家孩子就是个淘气包,我看今天不小心又磕到了,下次户外活动时候还麻烦您多留意一下,如果没有磕伤,可以鼓励她自己站起来。

  二、老师跟家长反映孩子问题时

  当老师跟家长说起孩子的问题时:今天**不遵守纪律,总是乱串。

  错误:直接反驳

  1、我儿子在家不这样呢,是不是你们太过刻板了?

  2、我家就是好奇心强,他想去看的时候就带他看下呗,看完了他就收心了。

  正确:主动了解细节,积极配合

  那您说说他不遵守纪律主要做了哪些事情,我回家也配合好好教育。

  三、要表达意见时

  错误:少说观点

  你们非要求孩子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十几分钟,孩子么有那么长的专注力啊,半路想看看这看看那,就让他看看嘛,满足一下好奇心就好啦。

  正确:说事实

  我家啊,好奇心特别重,特别喜欢对新鲜的事物探个究竟,在不影响集体秩序的前提下,或者自有活动期间,还希望老师能够满足一下他的好奇心,您辛苦啊。

  总之,既然把孩子交给学校,就要尊重学校的方式方法,配合老师。老师是一份神圣的工作,身为家长都要始终本着尊敬的态度与老师沟通、交流。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