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这个游戏超简单 锻炼孩子语言能力及想象力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7 16:51: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对于自己从未尝试的东西都抱有很大的好奇心。所以只要家长平时稍微用点心思,小朋友就能玩的热火朝天。今天介绍一款简单又不需压迫借助任何道具的游戏:我说你猜。

  3岁左右的孩子观察能力很强,她们能够注意到大人平日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甚至是很小的小细节。家长可以从任意方面入手,只要在你们视线范围内,比如一个家庭成员、一种水果一种动物、一件物品等等,都可以成为说的对象。

  比如跟宝宝说,我们猜一个人:他是一个男生,他姓...他很爱你,(这时宝宝大概会锁定是爸爸或者爷爷(外公))这时妈妈可以问问宝宝,能猜到是谁吗?如果宝说了大概范围,妈妈接下来可以只说符合其中一个人的特点,比如“他每天都会送你去幼儿园”,这样宝宝一下就能够锁定是爸爸。

  我们猜一种吃的:它是一种水果,在热带地区生长,它的树很高,是黄色的,需要扒皮才能吃,口感是软绵绵的,还有点甜...大部分3岁左右的孩子根据这些描述都能够猜出来是香蕉。

  这个游戏不需要任何道具,何时何地都能够进行。好处是能够锻炼孩子的想象力以及语言能力,孩子在家长描述的过程中会想象是什么东西。同时通过家长的描述,也增加了孩子接收的词汇量累计。

  随着孩子熟悉程度,家长可以增加难度及范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