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睡觉时候总喜欢摸着妈妈 该怎么改?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1 16:32:2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孩子睡觉时候会有各种癖好,有的喜欢搂着妈妈的睡衣睡觉、有的喜欢摸着妈妈耳朵、抱着妈妈胳膊或者只能蜷缩在妈妈胸前才能入睡。对于孩子这种习惯,很多妈妈痛并快乐着。通常宝宝睡着了,妈妈想起身去个卫生间,宝宝都能够感受到并醒来哭着要妈妈。当发生这样情景时,带给妈妈更多的是苦恼,或者有的妈妈觉得孩子这么大了不应该再摸了。

  其实,无论摸妈妈的胳膊、耳朵、还是必须蜷缩在妈妈的胸前入睡,都是宝宝寻求安全感的表现,这样能够让她们感受到非常的安心。给妈妈带来不方便和苦恼后,该怎么戒掉呢?用循序渐进的方法。

  晚上睡前安静的趟在床上,或者给宝宝读绘本,或者和宝宝聊天,开始时候可以让宝宝摸着,趁宝宝特别入神的时候慢慢的把他的小手拿开,放到一个踏实东西的上边,比如旁边的枕头上,或者她的肚子上等等。宝宝也许瞬间就会发现然后重新摸。这时家长不要抗拒,过一会再重复上边的动作,能够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慢慢的你会发现孩子能够坚持的时间会越来越久。孩子也会发现一个确定的因素:“原来我不摸着妈妈也能够睡着的。”让孩子建立这种安全感以及对自己的认知和自信。

  妈妈也可以在白天宝宝状态好的时候跟她讲你是可以自己睡着的,前几天你都是把小手放在旁边的小枕头上就睡着了,妈妈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因为现在你慢慢长大了,而且你这样摸着妈妈睡觉,妈妈感觉不是很舒服...晚上睡觉妈妈也会帮助你。

  晚上睡觉时还是不经意的将宝宝的小手拿下来,过了一段时间,你可以跟宝宝说“你看,刚刚你很长时间没没摸我的耳朵呢,你看,你自己是可以的。”

  但是这个过程可能是漫长的,不要渴望三五天见效,只要你耐心,孩子就会有信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