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委员建议明确中学性教育课时安排 网友大赞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0 16:27: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政协委员“建议明确中学性教育课时安排”。全国政协委员马秀珍建议,将性健康教育纳入中学生教育课程体系。结合学生年龄和学科育人特点做出明确的课时安排;设置性健康教育教师岗位;建议制定性教育课程标准指南;将性教育课程的教学评估纳入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

 

  对于该提议,很多网友表达自己的观点:

  @一条勤奋的锦鲤:我觉得支持啊!!!如果学校老师不愿意讲!那就请专科医生讲!我觉得医生肯定是愿意讲的!我真的觉得这个课程特别重要!!!看到太多无奈的事情了,真的想呼吁家长和老师们不要因为大人自己的羞耻心毁了孩子的未来。

  @小葵牌黄桃干:普及性教育刻不容缓,这个的确很有必要。要大大方方地讲,不要那么隐晦,性没有错误,错误的是用性来犯罪的行为。

  @桃子很好吃:让小学、初中生学习性教育非常必要。我们的爸爸妈妈由于观念问题,没有给我们普及性教育。甚至初中生物课老师大方的讲时,自己觉得很羞愧。现在想想那个生物老师很厉害。

  @小马不爱跳:现在孩子通过网络和电子产品接触到的东西太多了,很多主动推送的内容都是片面的,很容易误导孩子的价值观。从小给她们普及正确的知识,能够帮助她们辨别知识的真伪,更好的保护自己。

  @啊咿呀哩啦:记得八年级的生物课是有一章还是一节讲的是人体构造以及如何孕育生命。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星期一,升完国旗之后回去上生物课,当时有男生还挺兴奋的。我们生物老师是一位中年男性。那节课,他没有让我们自己看,没有逃避这个话题,认认真真地给我们讲了这节课。当时男孩子可能有点兴奋,女孩子可能有点害羞,不过大家都还是听得很认真的。也就是从那节课上,我知道了原来女性月经的时候流出的所谓“血块”是子宫内膜,之前有人会说流出血块是身体有问题。我的高中英语老师在课上讲英语单词,其中有“避孕套”这个单词。她当时也是教育我们所有人一定要使用避孕套,做好避孕措施。突然就觉得还挺幸运的,在求学生涯中能有老师不那么羞涩地谈及“性”这个话题。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是家长、老师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孩子们都能够坦然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不要因为性知识的匮乏而受到伤害。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