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家庭游戏 巧玩五子棋

http://www.baoqin.com 2021-03-09 11:24: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忽略这个即实惠,玩法又多样,宝宝又百玩不厌的东西--五子棋。适合3岁左右小朋友玩,禁止口欲期的宝宝玩

  今天跟大家介绍一下五子棋的三种玩法:

  一、找规律

  家长首先让宝宝知道什么是规律,“就是通过你的观察,知道接下来的是什么。”然后发现规律,再到认识规律。

  黑棋子、白棋子按照一定的规律放。比如黑白,黑白,黑白,黑白。家长边读边指“你看,一颗黑子、一颗白子,这就是规律。”你说下一个棋子应该是什么?一般情况下3岁左右的小朋友都能够找到规律。随着宝宝熟练程度增加,难度也可以适当增加。比如白-一颗黑子,白-两颗黑子,白-三颗黑子,让宝宝找出规律然后摆出来。

  二、摆形状

  将黑子和白子分开,家长和小朋友用棋子摆出三角形、正方形、圆形等常见形状,黑白分明的视觉效果很好玩。这样就多了一个有趣的认识形状的途径。

 

  三、老虎爪子

  把棋子插在脚趾缝或者手指缝中,当做小老虎的尖尖爪。插在脚趾缝中小朋友走起路来会非常可爱,像一只笨笨的小企鹅,增加感官体验。插在手缝中时,小朋友要十指并拢防止棋子掉落,锻炼小朋友手眼协调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