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如何考察幼儿园 这几点可能被家长忽略

http://www.baoqin.com 2021-03-04 16:19: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大部分孩子在2-3岁迈入幼儿园,开始了幼儿园新生活。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有个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不仅能够体验集体生活、学习的热烈氛围,还希望能够通过幼儿园学到一些新的知识和体验。

  相信大部分家长都会提前考察幼儿园,除了送公立还是私立,价位和距离,还有哪些方面需要考察呢?

 

  一、师资配比

  一般情况下私立幼儿园每个班都是25个左右小朋友,一位主教老师,一位副教老师还有一位扶着小朋友生活的老师。一般来说3位老师服务25个小朋友基本没什么问题。幼儿园小朋友比较多或者老师比较少,就需要根据自家宝宝的自立情况考虑一下。大部分孩子2-3岁的小朋友还不能够自己穿衣,如厕能力也不能达到完全自理。刚入园的小朋友是需要老师的照顾的。但是如果小朋友能够完全自己穿衣、吃饭以及如厕,家长对老师配比这里就可以不用作为重点考虑对象。

  二、室外活动情况如何

  小朋友每天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增强体能的同时也减少近视的发生。了解幼儿园如何安排户外活动,无论冬天还是夏天,至少能够保证每天进行1-2小时的户外运动,对小朋友的成长很有必要。

  三、伙食如何安排的

  考察幼儿园时看看园内的餐谱,以及通过像其他家长了解的方式,弄清楚幼儿园的伙食安排如何。要保证每餐都有蛋白质、维生素和碳水的摄入。

  四、园内整体的环境是否舒适

  幼儿园可以不大,但是整体环境一定是整洁、舒适的。小朋友经常活动的地方采光要足。有些家长考察幼儿园时说有的幼儿园内,小朋友经常玩的教室有很大的食堂味道。说明园内的通风不好,这样的环境自然也不适合孩子。

  五、除了托费、伙食费是否还有其他费用

  幼儿园乱收费现象很常见,除了托费和伙食费,还有手工费、材料费等等,每个月还需要多拿几大百。为了不入坑,费用这里需要仔细了解清楚。

  孩子上幼儿园是一次成长的过程,尽管孩子会有不适应,但是只要不是幼儿园老师的问题,不对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伤害,家长要和孩子站在一起,及时帮她疏导心理,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够很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并且爱上幼儿园。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