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数学启蒙之数与量的对应

http://www.baoqin.com 2021-03-04 14:17: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数学存在于生活中的各个地方,家长只要用心,随时随地都能够进行。2岁多家长在游戏同时可以有意识的将数与量的对应穿插到日常生活中。比如给宝宝系扣子时“一颗、两颗、三颗、四颗,好啦,宝宝的四颗扣子扣好啦。”“宝宝有几个小手指头呀?1.2.3.4.5...”这样能够让宝宝对数学有最基本的认识。

 

  一、废物再利用

  家里的快递盒子、奶粉桶等等都可以成为早教玩具。

  盒子上写出1-5(或者1-10),家长根据小朋友当下的水平来定写5个数孩纸10个数。准备贴纸(或者家长自己手动剪成圆点或者三角形)。让宝宝把贴纸贴在相应的数字上,边贴边数。

  二、利用好积木

  积木真的是可以从小玩到大的最实用的玩具之一了。积木上一般都标有数字,将标有数字的积木放在地上,然后用其他积木摆出与数字对应的数量。

  三、随时用上手指头

  你想要几颗棒棒糖呢?如果宝宝说3颗,家长及时用手指头表示出来“三颗对吗?”“我们还玩几把游戏睡觉呢?”根据宝宝说的数量开始玩,每玩完一把就用收起来一个手指头,告诉宝宝我们还有几把。

  四、利用好一切机会识别数字

  “唉?我们看看爸爸车牌号都有什么数字吧,我看到了一个2字,你看到什么了?”和宝宝逛超市时候,一起观察观察商品上标的是什么数字。只要是宝宝感兴趣的地方,同时又有数字的存在就可以随时识别数字。

  这个过程需要不断累计,首先小朋友要识别数字,然后会数数,接下来才能够进行数字与数量的对应。家长切勿心急,如果没时间陪孩子开发新的游戏,市面上很多绘本练习册都能有能够进行数字与数量的练习。

  兴趣与好奇心最重要,不要为了学会12345而泯灭孩子对数学的兴趣,在玩乐中学,才是数学启蒙的关键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