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入园后如何与老师沟通才高效?

http://www.baoqin.com 2021-03-03 13:51: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自从孩子迈入幼儿园的一刻,孩子的教育就是家长和老师双方的事了。与老师保持有效沟通,能够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并且在双方之间反馈孩子出现的问题,能够对孩子的成长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这对于刚刚入园的孩子尤其重要。3岁左右的小朋友语言表达能力有限,无法准确的描述在幼儿园的情况,所以需要家长及时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园里的表现以及问题,这样双方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引导孩子。

  一般情况下,小朋友刚入园的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内,老师每天都会及时和家长分享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家长通过监控视频以及老师的反馈,基本能够了解孩子在园中的基本情况。

  如果家长想向老师反馈孩子在家中的情况,或者孩子最近有哪些表现要改进的,需要老师配合时,最好抓住送和接的过程,及时和老师沟通。这两个阶段家长与老师面对面沟通,而且不占用老师的放学时间,效果最好。

  只是平时孩子的教育和引导问题,除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占用老师下班后的时间。试想一下如果每个家长在老师下班之后都微信或者电话问老师孩子的幼儿园情况,老师面对一条条未读语音,已经快沙哑的嗓子,会有很大的耐心去和你沟通吗?

  所以只要利用好上、下学期间,用剪短明了的话和老师沟通。既然已经将宝宝送进园内,就要百分百的信任老师,支持老师工作,这就是对老师最大的支持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