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原来雪花片有这么多玩法

http://www.baoqin.com 2021-02-06 16:38:13 来源:宝亲网

  一、颜色归类

  将相同颜色的雪花片找出来,锻炼孩子手眼协调的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耐心和专注力。颜色归类比较适合正处于颜色认知的宝宝。在这个过程中适当给宝宝强调雪花片的颜色,能够增强她们岁颜色的认知。

  二、串

  将雪花片用绳子串起来,锻炼认知和手眼协调能力。家长还可以穿几个放在地上,然后让宝宝串一个相同的串串。或者让宝宝串,家长来模仿。

 

  三、找规律

  将雪花片按照规律摆放,然后告诉宝宝“红色、绿色、红色、绿色,这就是规律,让宝宝猜测下一个应该是什么颜色。”随着宝宝对规律的熟悉,可以逐渐增加难度,比如将竹子规律和颜色规律加进来。

  四、长短 厚薄等空间感

  将雪花片摆放或者穿插在一起,让宝宝观察那个长短、厚薄、多少等等。随着宝宝对长短厚薄等认知熟悉之后,家长可以增加难度,比如多插几个,让宝宝从长到短排列。将“谁比谁长,谁比谁短加入对话当中。”

  五、数与量的对应

  写数字并让摆出对应的雪花片数量,让宝宝观察到数与量的对比,“2比1多一个。”“3比2多一个”。同时可以让宝宝理解数量组成与拆分。1个雪花片+2个雪花片是3个。3个雪花片减掉1个是两个。这个方法适用至少3岁左右的小孩。

  游戏过程中孩子可能不配合,家长不要着急,慢慢引导。小小的雪花片玩法多样,家长还可以根据自身孩子发育特点量身定做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